位置:新加坡香阳环球厨师学院 > 院校新闻

新加坡人文之人道主义的宣传

发布时间:2014-11-04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441

新加坡的媒体在宣传人道主义方面也占有重要的分量,其中最为突出的是“义演筹款”。由新加坡传媒组织的“仁心慈爱照万千”活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了。这个义演是专门为新加坡肾脏基金会筹款的。看着一个个瘦小的、毫无生气的身躯,看着一张张憔悴的脸,看着一双双充满渴望的眼睛,谁不为之动容呢?在这个义演中,新加坡、中国、中国台湾、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歌手都会受邀参加演出,以增加其吸引力。在2005年的筹款活动中,一些著名歌手(如张惠妹,SHE等)与乐团(如“五月天”)都献唱了。他们一边唱歌,一边呼吁观众通过拨打电话热线来捐款,为筹款增添了不少活力。

媒体的宣传把人道主义无声无息地镶进了公众的大脑,以致成为他们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。打个比方,每当人们看到运动品牌“NIKE”,头脑中第一反应是:一个名牌,产品质量有保证。在新加坡,“慈善筹款”就有如“NIKE”。当我们一听到“慈善筹款”,第一反应是:有人在痛苦中挣扎,他们需要我们新加坡政府、学校与媒体在人道主义教育中相辅相成,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。教育行政部门制定了每个学生做一定时间义工的制度;学校起了桥梁的作用,为学生提供了表达思想的舞台;媒体加深了人们对人道主义的认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