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新加坡香阳环球厨师学院 > 院校新闻

新加坡教育之道德与实践相结合

发布时间:2014-11-03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611

新加坡学校始终坚持道德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,重视教学与实践的统一,认为一个德盲远比一个文盲对社会更具负面效应。

新加坡教育之道德与实践相结合

为了弥补课堂公民道德教育课程在时间和方法上的不足,避免出现理论与实践脱离的局面,学校会为学生组织各种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、公益劳动,并提供各类职业模拟培训和生活指导,以此来拓展公民道德教育的空间,提高公民道德教育的实际效果。

中学阶段,新加坡教育部要求学生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适合自己的活动,学生每年至少要完成6个小时的公益劳动,参与活动的学生能获得相应的分数,并计入课外活动纪录。

为了协助教育部开展学生公益活动,新加坡国立图书馆、很多协会与老人院都设立了专门部门着手学生公益活动的组织筹划,帮助学生参与形式多样的社区公益活动。这些活动除了募捐以外,还有相当多的文体活动、睦邻活动、清洁活动、植树活动,尊老敬贤活动,等等。

这些道德教育实践活动之所以能够得以顺利开展,与整个社会的支持是密不可分的。